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玉英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兵团司法局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的要求,第五师司法局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专题下发师市司发〔2018〕51号关于印发《关于推进师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多方筹措资金,克服种种困难,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了平台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师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10月8日前建成投入使用,中心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复印件等办公设施,设置了半开放式接待柜台,为方便职工群众进行法律咨询,摆放了常用法治宣传资料,配备了座椅、饮水机等设备。新建成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置办公区、服务区、等候区,七个服务窗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流程图、职责、工作人员公示栏全部上墙,由师司法局统筹调配司法局机关工作人员,律师、公证员科学配置法律服务资源,实现法律服务功能入驻,构建全新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效能。

各团场公共法律服务站严格按照兵团司法局文件要求,统一设计、标识和标牌,采取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模式,设置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3+X”窗口,配备了各种办公设施,设置了半开放式接待柜台,为方便职工群众进行法律咨询,摆放了常用法治宣传资料,配备了座椅、饮水机等设备,为来访群众提供精准、及时、高效、普惠的法律服务。在基层连队(社区)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室,努力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的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为职工群众提便捷、高效、公益性、可选择的公共法律服务,满足职工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截止11月30日,第五师司法局建成师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个,团场建成公共法律服务站9个,各连队(社区)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137个,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在全师所有团场、连队全覆盖。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第五师的社会稳定、公平正义提供新的基础支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