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司法局开展第一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崔金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新疆总目标,12月4日,九师司法局开展第一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邵志强、机关各部门、普法成员单位负责人、司法局机关全体、律师事务所等人员共60余人参加。

一是观看普法活动图片展。图片内容包括宪法学习宣传、司法行政系统职能作用、司法为民、树立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4个专题,共计24块。着力宣传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不断增强学习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参观师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和公证处。师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包括法律顾问、公司律师制度,把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纠纷调解、公证服务6个方面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覆盖全师职工群众。邵志强要求一定要搭建好全面依法治国的四梁八柱,夯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提高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的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是观看师“七五”普法依法治理专题片。邵志强指出,要对宪法学深悟透,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更好发挥宪法在法治九师建设中的重大作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解决法治九师建设中的难题,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辖区稳定,帮助群众释疑解惑,彻底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