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司法局第二司法所开展“12.4宪法边疆行 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文娟 孔惠伟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加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按照十一师党委宣传部、司法局、普法办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十一师司法局第二司法所受邀来到师第三中学,对全校80余名教职工了开展了“12?4宪法边疆行 送法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

师普法讲师团成员孔惠伟主要从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及主要内容、第五次修正案的内容及重大意义、如何加强宪法实施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宪法修正案,告诉大家宪法作为我国根本法,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宪法存在于每个良善公民的法治心头。

宣讲活动中,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内外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典型案件,把宪法中与师生息息相关的部分内容通过以案释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教育教职员工在面对纠纷时冷静处事,在遵守宪法和法律的前提下,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在三中教职员工中形成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教职工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培养教育引导学生良好的法治思维观念,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努力在学校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