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阿拉尔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届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景启利

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第一师阿拉尔市隆重举办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届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杨建琪,师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呼应军,师检察分院检察长胡万铭以及市人大、政府、监委领导,部分机关干部、群众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师市机关406会议室,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领导,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师市党委、师市副秘书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举行了向宪法宣誓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保明同志领誓,参加宣誓的领导干部用铿锵有力誓言,表达了依法履职、忠诚履职的坚定信念。随后,又进行了宪法知识测试。

在师市政府广场,杨建琪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并宣布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届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采取图片展、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品、健步走等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宪法宣传,展示司法行政系统基本职责及工作成果,传播法宣育民、法服利民、调解为民、法援惠民的司法行政工作理念,进而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

杨建琪指出,要提高认识,始终坚定宪法的根本地位。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要将法治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积极落到师市依法行政、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实处。杨建琪同志强调,要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法治师市进程。一是抓住“关键少数”, 狠抓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着力营造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二是抓好宪法的宣传教育,让真心拥护宪法、真诚信仰宪法、真正用好宪法成为师市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三是严格落实普法责任,注重工作质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把宪法学习宣传列入责任清单,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融入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四要全面加快法治师市建设进程。要把宪法宣传教育扎根于师市法治建设的实践,坚持普治并举、学用结合,努力使师市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据悉,宪法宣传周活动从12月2日开始至12月8日结束。期间,将集中展示师市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和司法行政亮点工作,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小学“宪法晨读”、播放宪法宣传片、宪法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各团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也将充分利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宣传橱窗等载体和群众文艺汇演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促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推动师市上下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