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铁 杨柱莲

12月4日上午,九师开展了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邵志强,师普法办主任、司法局局长李永年,师党委政法委,师党委宣传部,师党委组织部,师党委办公室,师中级人民法院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司法局全体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以“立足九师改革发展新起点,再掀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为主题,在九师机关大厅举办了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展出宪法宣传板20块。启动仪式上,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邵志强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二要全面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三要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随后以“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在九师绿翔大厦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举办了九师司法局首个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开放活动中,一是来宾们观看了九师“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专题片;二是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司法行政的各项业务和为民服务的内容;三是师普法办主任、司法局局长李永年庄重承诺要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新需求。

活动期间,全师各团场、连队(社区)、学校、企业、单位(部门)以及各级政法机关分别开展了宪法宣传、宪法宣誓等、晨读宪法、宪法讲座等活动。同时,全师所有电子屏在12月2日至8日期间滚动播出宪法宣传口号。全师上下联动,各方动员,通过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全师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