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四师可克达拉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俊钦 吕泽远

12月4日,由师市普法办主办的师市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六十六团开展,活动主题为“培育宪法信仰 维护宪法权威 建设‘法治师市’”。

活动期间,师市司法局、人社局、国土资源局、总工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霍城垦区公安局等近10家单位部门,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展出法治宣传展板、播放普法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开展了宪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40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师市今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至12月下旬结束,各单位部门采取多种形式举办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活动,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各单位部门自行组织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学法用法考试,并充分利用电视、电脑、手机、公共场所LED显示屏等载体,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高了活动的公众参与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出良好的法治舆论氛围。

2018年,师市司法局紧盯师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形式,利用重要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40余期,培训各类法治宣传员35000余人次,开办各类法治讲座94场,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教材、折页、资料等共计48000余份,并开通“四师普法之家”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案例,关注人数千余人,今年共推送信息120余条,累计信息点击量万余人次。在师市广播电视台开办“法治在线”专栏;在伊犁垦区报开设“法治四师”专栏,不定期的播出、刊登法治宣传信息,不断拓展法治宣传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