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五家渠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 “精彩人生路 法治伴我行”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吴刚

12月3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师市党委政法委、宣传部、司法局等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在五家渠市第三中学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暨“精彩人生路  法治伴我行”演讲比赛活动。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冷畅勤,师市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忠军,五家渠市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英玉军,师市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有关单位、在校学生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冷畅勤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师市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也是师市上下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师市党委、政府对党中央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目标任务的具体落实。

他要求师市各级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师市改革发展实践,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精彩人生路 法治伴我行”这个主题,讲述自己身边的法律案例,以案说法,谈学法心得。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师市领导为在本次“精彩人生路  法治伴我行”演讲比赛的12名优秀选手和法治征文比赛中的35名获胜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活动中还举办向101团,五家渠市工商局、五家渠市第三中学等单位赠送新宪法读本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