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副师长魏国庆出席司法局举办的首个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白莎莎

讲解员为参加司法行政开放日的人员讲解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情况

2018年12月4日,十师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魏国庆出席并做讲话,特邀请师市人大、政协、机关部门(单位)31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魏国庆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窗口化”服务大厅、“综合性”办理区域、便民等候区的设置形式,并展示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的工作模式,汇报了“一站式”法律服务解决“一揽子”法律问题,真正让老百姓带着问题而来,带着满意而归的服务宗旨。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借此机会讲解员带领各位领导参观并解说了社区矫正宣告室、社区矫正远程会见室、公证处和司法所基本工作情况,现场演示了师级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查系统和司法行政指挥中心的工作情况,与各司法所对接联调,展示社区矫正工作的现代化和智能化水平。大厅LED大屏滚动播放的“七五”普法专题片以及司法所干警基层工作剪影,彰显了师市法治建设的成效。

魏国庆指出,今天我们齐聚师市司法局,共同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师市首届司法行政开放日,共同走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共同见证师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我们应该牢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师市各级党组织应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的政治方向,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立足兵团改革发展新起点,再掀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他强调,新时代改革赋予了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希望通过首个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全面宣传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特点和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工作举措、工作成果,促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全面了解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理解、参与、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在司法行政开放日“请进来”的同时“走出去”,将搜集到的意见谋划到工作中,创造辉煌成就。

最后,十师普法办为莅临的各位领导发放了《宪法》书籍以及普法宣传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