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阿拉尔市召开2018年度人民监督员年度考核工作暨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俞彧

为回顾总结2018年师市人民监督员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监督员业务素质,师检察分院、师市司法局于2018年11月30日上午组织召开2018年度人民监督员年度考核工作暨业务知识培训会,师市各人民监督员、师市司法局和师检察分院相关业务处室同志共10余人参加会议,师检察分院副检察长郑宪宾、师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智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司法局副局长郭玉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师市人民监督员依次总结回顾2018年各自履行职责情况,随后师检察分院郑宪宾副检察长对各位人民监督员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人民监督员充分认识自身工作在维护社会公正方面的重要意义;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监督的实效性和精准性;三是希望师市司法局与检察分院协作配合,做出成果,做出特色。

会上,师市司法局郭玉峰副局长和师检察分院相关业务处室同志带领各人民监督员分别学习业务实践知识及《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的规定》等法规规章,共同探讨交流在日常人民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现场氛围热烈。

最后,师市司法局刘智权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会对促进师市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三是认真履职,有效发挥监督作用;四是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形象;五是加强沟通协作,提升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