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为民营企业免费全面法治体检公益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司法部、兵团司法局关于开展民营企业免费全面法治体检公益服务活动的工作部署,12月5日上午,十三师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到工业园为民营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公益服务。

首先,十三师司法局一行与民营企业代表在工业园区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企业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四大方面,为师民营企业进行一次免费全面法治体检,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维护合法权益,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构建民营企业牢固“防火墙”。座谈会上,律师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交流,现场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与会的企业代表纷纷点赞“法治体检”活动,点赞司法行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司法局一行为企业发放了《企管人员法律知识口袋书》、《职工群众法律知识口袋书》100余册。

参加座谈会的有十三师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玉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燕、律公科、公证处、方旗律师事务所、得胜律师事务所、13家民营企业代表及园区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等。之后,司法局一行到大安特岗,了解企业规章制度建立、企业用工、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为企业“法治体检”。这次公益服务活动,十三师司法局将组织律师、公证员持续跟进,全面做好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