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户外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龙 孔相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了更加深入地开展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第七师普法办组织公安局、检察分院、中级法院、司法局、统计局、安监局、建设局、交通局、人社局、计生委、国土局、财务局、纪委、民宗局、水利局、团委、传媒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等单位,在七师一三一团广场开展户外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按照“谁主管谁普法 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各普法责任单位统一制作普法宣传展板带到活动现场进行布展,并发放宣传单、宣传册,针对宪法及各单位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普法宣传员共向过往职工群众发放了有关宪法、社会保险法、土地管理法、食品安全法、交通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黑除恶、民族团结、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等宣传资料(单、册)1000余份;展出普法宣传板16块;悬挂横幅2条;解答法律咨询150余人次。另启用大屏幕循环播放普法宣传片4部、宣传标语16条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七师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有效地宣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更加有力地推进了七师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为法治七师、平安七师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