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三十八团普法办”四项活动“掀起宪法学习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世超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兵、师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二师三十八团普法办开展“四项活动”掀起宪法学习新高潮。

一是狠抓各级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宪法、研讨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国家宪法日座谈会精神、依法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宣誓,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宪法法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组织开展好青少年宪法学习教育。通过“12·4”国家宪法日当日举行一场“宪法晨读”、上一堂宪法教育课,一堂宪法主题班会等实践活动,大力传播宪法精神和培育校园宪法文化。

三是组织开展面向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宪法宣传教育。通过在公共场所、小区工作站、机关等电子显示屏、电视、广播设置专栏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举办一场户外集中宣传宪法知识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宪法氛围。

四是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利用周一升国旗之计,专题学习宣传宪法知识。同时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专门安排一次宪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在基层扎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