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四师隆重举行“中小学生普法志愿者先锋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锐 杨冬

12月1日,第十四师司法局联合教育局在224团中学隆重举行了“第十四师中小学生普法志愿者先锋队”启动仪式。第十四师政法委副书记、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芦钦文出席并讲话。启动仪式由普法办主任、司法局局长邹华国主持。

启动仪式上,师市教育局苟秋峰同志首先代表教育局致辞。224团中小学校长樊明辉代表学校做了发言,他表示这项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及师市“七五”普法规划和国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要求,为广大中小学生搭建一个参与普法社会实践的大舞台,助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使之成为校园普法“小专家”、中小学生家庭普法“小卫士”、全民普法“小帮手”。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全力做好第十四师中小学生各项普法工作;

中小学生普法志愿者代表做了“心有尺,行有止”的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教育培训宣传活动,树立法治意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以宪为纲,知法守法,心有尺而行有止,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中学生;

出席活动的领导向中小学生普法志愿者先锋队代表授旗、赠书。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宪法宣誓仪式。

最后,芦钦文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举行第十四师“中小学生普法志愿者先锋队”启动仪式,热烈庆祝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这既是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培养中小学生这一关键群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和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一要完善工作机制。师市普法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协调教育局、各团场,与各中小学建立普法志愿服务工作联系机制,要着力加强日常组织协调,畅通志愿服务渠道,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为新疆的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二要提升普法成效。要大力宣传宪法法律,加大普法教育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增强教育效果,抢占青少年思想教育阵地,使广大青少年真正既懂得法律知识,又树立起法治观念。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志愿者要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着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制度化、阵地化、项目化”普法志愿服务品牌,让普法志愿者先锋队,成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依法治疆实践的新亮点。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大力宣传培育一批普法志愿者优秀团队,不断提升志愿者普法宣传水平,努力开创十四师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活动由司法局、教育局、各团场普法办、各学校法制副校长、各中小学校普法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