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组织律师执业人员考核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顾玉婷

189213584793610871

12月5日至6日,兵团司法局、律师协会对2018年年内第二批17名符合申请公职(公司)律师执业人员和第三批16名申请专职律师执业实习人员组织进行考核。

本次考核依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细则》,从兵团律协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中选择10位资深律师设立了实习人员考核委员会,所有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需经过严格的书面初步审核、笔试、面试等考核程序。

考核中评委坚持依法、客观、公正的原则,实行材料审查与素质测评相结合的方法,对参加考核人员的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礼仪、执业纪律、职业道德、法律专业知识、业务操作掌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量化综合打分。考核总分设定为100分,70分以上为合格。

对实习律师考核,是律师实行执业准入制度的重要程序,也是加强实习律师监督和管理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兵团司法局、兵团律师协会一直严把律师入口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能力的原则,规范实习人员的考核工作,完善律师执业准入制度,使实习律师考核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有效促进了兵团律师行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