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九师一六三团司法所积极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师晓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晓晶 吴新玉

第九师一六三团法律援助工作站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援助工作各项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力度。

一是扩大宣传,提高法律援助公众知晓率。通过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广播、电视等形式向企业及农民工宣传法律援助、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使群众真正知晓并及时享受法律便民服务。

二是建立联络员制度,加强工作对接,不断加强辖区内的信息交流与共享,确保困难群众第一时间得到援助。

三是简化程序,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综治、派出所、社区等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减少降低受援人员的时间和财力消耗,切实提高援助效率,确保法律援助不落一户。

四是及时回访,完善反馈机制。通过逐一检查法律援助案卷、做好群众回访工作、调查群众满意度等方式,切实提高法律援助的规范性和实效性。

2018年以来,该所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件24起,涉及农民工人数7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97.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