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三十八团司法所普法办举办”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师晓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雷磊

为进一步加强团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筑牢寒假学生安全网,1月23日,三十八团司法所举办了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团场营造了浓浓的法制氛围,学校4-8年级2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青少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日常知识。8支不同年级的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竞赛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七年级三班获得了冠军。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青少年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在全团青少年范围掀起学法、知法、守法、懂法和用法良好法治氛围,为团场法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