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司法局三举措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师晓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庞文峰

近期,二师司法局以“九冬”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提升全民法治观念,不断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和载体,促进“法治二师”建设。

一是加强法治宣传。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周、宪法月、法治教育之冬、第一届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群众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在二师范围内营造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二是推动“七五”普法不断取得新成效。组织师市干部参加年度普法考试、网上法律知识测试,深入推进二师法治创建,二师司法局建设了高标准的法治教育基地,团场建设了中小学普法阳光行动示范点、法治文化示范社区、法治广场、法治步行街和法治文化长廊,全方位的做好法治宣传工作。

三是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以法治教育之冬为契机,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群众、学生参加法律知识培训,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在二师传媒中心《铁门关在线》新闻媒体开办“法治频道”栏目,每天发放4条案例,实现了媒体普法全覆盖。创新和丰富新团场职工法治文化生活,开展“法治文艺巡演”活动。注重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邀请华山中学师生参观二师法治教育基地,感受法治文化氛围。举办青少年法治专题讲座,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我读宪法”等活动,增强青少年的法律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