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五家渠女子教育矫治局(戒毒所)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五家渠女子教育矫治局(戒毒所) 编辑:师晓依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爽

2月19日下午,兵团五家渠女子教育矫治局(戒毒所)开展了“庆元宵猜灯谜”的活动。为了让戒毒人员放松身心,节日生活更加充实,民警们精心收集了300多条灯谜,除了字谜,还有成语谜、地名谜、人物谜等等,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活动开始,戒毒人员认真思考着每一个灯谜,有的独自揣摩,有的几个人在一起商量探讨。不一会,猜对的戒毒人员脸上露出了笑容,兴高采烈地领到小奖品。当然,猜错的戒毒人员也没有沮丧,继续再接再厉,直到猜出正确答案才肯罢休。

此次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既增添了节日的欢乐气氛,又让戒毒人员更多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凸显了传统节日文化对戒毒人员的熏陶、育化和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