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6.26国际禁毒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亲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阿拉尔戒毒所 编辑:苗叶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6月15日,兵团阿拉尔戒毒所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大型亲情帮教、开放日活动,以此搭建社会、戒毒所、戒毒人员家庭三位一体的互动平台,建立社会与家庭的帮教体系,进一步提高戒治帮教质量。

20名戒毒人员家属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戒毒人员生理脱毒区、教育适应区、康复巩固区、回归指导区、戒毒医疗中心及学员食堂,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感受戒毒场所干警的日常工作状态和戒毒人员康复训练、习艺生活等情况,了解戒毒工作的理念及戒毒模式。看见在民警的组织下,戒毒人员有序参加学习、康复训练等活动,家属面露欢颜。

在亲情帮教活动中,戒毒管理科科长李占春就戒毒人员出所后的社区康复、衔接帮扶的政策规定和家庭支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说服教育和鼓励。家属纷纷表示,支持场所的管理教育,坚定不移、坚持不懈给与戒毒人员更多关爱,增强戒毒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在随后的就餐过程中,戒毒人员艾某将第一口抓饭送到母亲嘴边,泣不成声说道“妈妈,您辛苦了,我错了”。其母流着眼泪,鼓励孩子一定要戒除毒瘾,重新做人。

该所负责人表示,场所开放日、亲情帮教活动今后将转为工作常态,进一步提升戒毒所的公信力和对戒毒工作的满意度,从而让社会各界了解戒毒工作,帮助戒毒人员早日戒除毒瘾,摆脱毒品,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