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函育律师事务所驻五家渠检察院律师服务岗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景启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涛

6月14日,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驻五家渠垦区(市)人民检察院律师服务岗挂牌成立。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新、五家渠垦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代检察长赵志东为律师服务岗揭牌。

据悉,在检察机关设立律师服务岗,是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第六师五家渠垦区(市)检擦院为推动律师服务与检察业务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创新性举措。律师服务岗依托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建立,是公益志愿服务岗位,是一项便民措施。主要职责范围包括:解答法律咨询;引导和帮助刑事案件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现场见证犯罪嫌疑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对刑讯逼供、非法取证情形代理申诉、控告;为没有辩护人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程序选择建议;参与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的分析、讨论;参与涉检信访人员矛盾化解工作和其他服务。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选派三名骨干律师负责律师服务岗的具体工作。

揭牌仪式后,组织召开了第六师司法局、五家渠垦区(市)工作联席会,沟通交流了律师工作与检察工作协作发展的相关问题。张新副局长、赵志东代检察长对函育律师事务所长期以来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在公益法律服务领域积极作为、创新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和鼓励,对切实做好律师服务岗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函育律师负责人陈涛律师表示,函育律师事务所将全力以赴履行好律师服务岗的职责使命,不断探索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交上令领导和各方满意的答卷。

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第六师五家渠垦区(市)检擦院办公室、公诉科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参加了挂牌仪式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