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司法局组织举办师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司法局 编辑:陈克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成梅 娄继浩

十三师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场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十三师司法局组织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邀请第八师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红作为主讲人,就依法行政工作对全师行政执法单位执法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任晖参加培训班并讲话。

任晖指出,加快推进依法行政,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适应自治区授予兵团行政执法权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师机构改革加快“政”的职能转变的迫切要求,加强依法行政的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势在必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培训,做到对基础性的公共法律要“懂”,对分管领域的法律要“通”,对履职必须掌握的法律要“精”,确保每项执法活动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罗红围绕“依法行政是什么、依法行政为什么、依法行政做什么”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国家、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在依法行政等方面出台的文件进行了解读,深入剖析依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讲授内容通俗易懂、贴合实际,让参训人员对依法行政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十三师师相关部门领导、各行政执法单位的执法人员等在师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团场相关部门人员在团场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