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四十五团普法办开展“残疾预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司法局 编辑:陈克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贺丽

2019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三次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关爱残疾人健康,残疾预防日当天,四十五团普法办联合司法所、计生办、工会、医院开展了残疾预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计生办、医院工作人员就减少残疾、优生优育做了重点宣传,建议孕妇一定要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注意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等,增强职工群众优生意识,减少出生缺陷;普法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残疾人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做了宣传,重点讲解了残疾人法律援助相关政策、申请流程、需要材料等问题,并现场为一名残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7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