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司法局成功为困难群众申请司法救助金38200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司法局 编辑:陈克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崔金伟 贾立新

“感谢九师司法局的同志为我们申请司法救助,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和理解,这下不仅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更让我对生活有了希望!”近日,受害人江某从九师司法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38200元司法救助金时激动地说。

事情是这样的:2014年9月,九师161团职工江某的前夫罗某对其实施故意伤害,致江某双手重伤二级,丧失劳动能力。江某提起附带民事诉讼,人民法院作出附带民事判决书,判处罗某有期徒刑3年,并向江某赔偿医疗费、住院费等各种费用40143元。但因罗某在执行过程中被判处有期徒刑,无经济来源,法院于2015年作出民事执行终结裁定书、终结执行程序。2018年江某所在单位又取消了江某低保,江某儿子才11岁,需要抚养,生活异常困难。于是,江某找到161团司法所,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作为,帮助江某向九师司法局提出司法救助申请。接到申请后,九师司法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帮助江某办理司法救助相关手续,向九师司法救助领导小组提出给予江某司法救助金38200元的申请。近日,38200元司法救助成功获批。

近年来,九师司法局积极帮助和江某有类似遭遇的困难群众,有效防止了因案返贫和因案致贫现象的发生,帮助救助对象重树了生活信心。今后,九师司法局将继续秉持“公开、公正”原则,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加大救助力度,全力帮助申请人脱离困境,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的阳光和温度,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