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二十九团司法所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司法局 编辑:陈克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季

近日,二师二十九团司法所被共青团中央、司法部等部委授予全国“青少年维权岗”(2016-2018年度)荣誉称号,全国共511家基层单位入选,其中司法系统46家,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仅2家单位获此称号。

近年来,二十九团司法所按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有关部署,紧密结合自身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等职能,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开展服务青少年实际需求、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工作,努力探索维护青少年权益方法,注重发挥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职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青少年维权岗”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综治办联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12部委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开展的一项青少年权益保护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关注并参与青少年维权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