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守好票夹子,看好血汗钱

十二师五一农场举办反诈骗法治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司法局 编辑:陈克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浩

DSC_7858

图为五一农场普法工作人员用自编的快板表演宣传防诈骗知识

8月29日晚上,五一农场君豪·巴黎庄园二期工地热闹非凡,一场由五一农场司法所、农场社综办、社区、派出所联合举办的反诈骗法治文艺汇演,吸引了百余名工友前来观看。

20时10分,普法志愿者们到达工地,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对工友进行反诈骗知识宣传。20时30分,以反诈骗宣传为主题的法治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普法工作者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表演,通过有奖问答、自编的反诈骗快板、反诈骗歌曲等,寓教于学、寓学于乐,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防骗意识。

此次普法汇演得到了广大工友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以前的防诈骗宣传,手段单一,枯燥无味,容易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这次通过文艺汇演普法的方式非常新颖有趣,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就能学到法律知识,希望以后司法所能够更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下一步,五一农场司法所将继续创新普法方式,把更多安全防范和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普法宣传遍地开花,让法治意识走进千家万户,为构建法治兵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