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司法局第二司法所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特殊群体”法律援助专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第十一司法局 编辑:陈克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胡春梅 刘文娟

1

为进一步维护好残疾人、老年人以及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做好弱势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8月30日,十一师司法局第二司法所深入兵团四建紫苑阳光小区开展了以“法援惠民生、关爱特殊群体”为主题的法律援助专场宣传活动,通过法律援助宣传的全覆盖,积极推进法律服务零距离。

活动现场,第二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法律政策宣讲等形式,对法律援助相关法规政策进行重点宣传,扩大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引导居民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体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人员将印有《法律援助条例》、《残疾人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与特殊群体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宣传单送到群众的手中,并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就群众身边的赡养继承、婚姻家庭、劳务纠纷、残疾人工伤维权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共悬挂法律援助宣传横幅1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及法律援助联系卡260余份,赠送法律援助宣传礼品40余份,现场为居民群众解答法律咨询2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