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司法部指挥中心建设督导组到兵团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陈克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5日至8日,司法部指挥中心主任李敬鹉一行赴新疆,调研督导自治区和兵团司法行政系统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1

5日上午,督导组来到兵团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兵团司法行政系统指挥中心建设进度汇报,查看了局指挥中心视频管理平台、视频会议、视频点名等应用情况,视察了新建指挥中心施工现场。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参会。

6日至8日,督导组深入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八十七团司法所、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七十团司法所检查指导。每到一处,都实地察看师市指挥中心软硬件建设及运行情况,视频巡查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远程会见开展情况,李敬鹉主任在师市指挥中心还与部指挥中心进行了视频通话。座谈中,重点调研交流了基层在指挥中心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兵团司法局副局长韩景峰全程陪同。

在督导结束前的座谈会上,李敬鹉指出,兵团司法行政系统指挥中心建设推进很有成效,基础设施与网络建设良好,达到了“找得到人、听得到声、看得到影”的基本目标。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9月底前地市级指挥中心建设全部完成,在国庆70周年期间发挥好安全保障服务作用。市县两级司法局应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本级指挥中心值班运行机制,整合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等平台,全力打造为民服务的指挥协调体系。兵团各师市司法局在搬迁新址过程中,要将指挥中心提前高标准规划、同步建设完成。他要求,指挥中心建设下一步要在规范化运行方面下功夫,确保常态化运行;要在加强信息工作方面下功夫,履行政令传达、信息处理职能;要在业务数据共享、应用融合方面下功夫,推进“实体化、实战化、信息化”建设。

近年来,兵团司法局按照司法部的安排部署,大力推进信息化与指挥中心建设,建成各师市社区矫正远程督察系统及141个团场司法所的高清视频会议系统,2019年正抓紧推进综合管理分析平台与业务子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