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河子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司法局 编辑:陈克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婷

9月3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主任董沂峰主持召开中共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董沂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长期稳定的法治保障。师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师市全过程、全方面,始终保持法治师市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师市的政治担当。

董沂峰强调,坚持法治建设与优质高效发展相衔接,大力推进宪法法律实施,广泛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全民尊法学法用法的深厚氛围;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用法律对“施政模式”不断进行校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构建权责一致、规范有序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方向、谋大局、抓大事、促改革,既要解决当下的突出问题,又要谋划长远工作。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健全完善协调会商机制,对重大问题进行充分协商,提出切实管用的解决方案。

中共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