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局成功举办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实习期执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律师工作管理处 编辑:陈克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小朕

图片1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高兵团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新要求、新需要,9月9日至9月11日,兵团司法局在新疆兵团广播电视大学举办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实习期执业培训班,来自基层法律服务所的近90名实习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司法部新修订的《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并就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二是要加强指导管理,促进业务发展;三是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自身素质,努力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四是要严格准入条件,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图片2

培训期间,邀请了兵团法律功底深厚、办案经验丰富的四名资深律师,分别就《侵权责任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婚姻家庭法》《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规范接案、办案,如何赢得当事人信赖等实际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培训结束后,组织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结业考试。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紧贴实际,培训效果显著。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