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上海市律师专家讲师团赴兵团“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司法局

       

开班仪式

       10月22日,兵团律师实务专题培训活动在乌鲁木齐兵团司法局举办。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波,上海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助理兼纪律部主任李旻,上海汇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魏建平,兵团律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顾玉婷以及各师市律师工作管理科负责人,各师市律师3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兵团律师协会副会长(主持工作)赵德林主持。

        培训为期两天,采取电视会议授课方式,在兵团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师市共设11个分会场。经兵团律师协会对律师业务需求认真调研并与上海律协详细沟通后,确定了《刑事辩护庭审实务》《合同审查实务》《律师从事破产重整和清算业务操作指南》《新形势下政府投资项目及融资路径》四个专题的培训课程。

        培训期间,专家们围绕各自课题,对律师执业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逐一讲解,语言生动,通俗易懂,让参与培训的律师受益匪浅,取得不少“真经”。

        瑞合律师事务所张律师在分会场聆听讲座,每次都积极主动添加专家们的联系方式,她说:“老师们真情传授,让我受益颇多,我已化身为他们的‘小迷妹’。”

        参加培训的兵团律师们纷纷表示,讲师们不仅分享成功经验,更重要的是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这是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讲座休息期间,为了进一步与专家们沟通交流,兵团律师们纷纷主动添加专家律师们的微信,希望后续能继续交流。

        兵团律师协会独立行使省级律协职能以来,积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今年5月8日,兵团律师协会与上海律师协会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旨在搭建兵团与上海两地律师协会合作共建平台,推动法律服务专业化建设,共同促进两地法律服务业健康发展。此次上海律师协会律师专家团到兵团开展培训活动,是落实共建协议的具体举措,必将对提升兵团律师业务、专业素质能力和加强律师事务所管理服务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