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成梅、邹丹丹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结合局工作实际和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在前期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11月1日下午,十三师司法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胡庆琪主持,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交流会上,胡庆琪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胡庆琪同志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有力维护十三师社会稳定大局》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我师社区矫正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改进工作的时代背景与思路及解决当前存在问题的措施;柴甜甜以《以队伍建设带动提升全师司法行政工作》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梁建明以《关于我师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调研报告》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司法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确定调研题目,制定调研方案,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调研内容聚焦司法行政中心工作和发展迫切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实情、出实招、补短板、见实效,致力于推动司法局重点难点工作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积极讨论,并一致认为调研报告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问题导向明确,内容聚焦务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

胡庆琪同志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对照主题教育具体要求,开展深入调研,调研成果务实、管用,为局党组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下阶段,要坚持主题教育与司法行政中心工作齐头并进,对调研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为司法行政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做足理论准备,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