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司法局多举措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姗 李清芸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普及《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二师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四举措做好食品安全教育。

一是加强全局干警学法。采取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律师专题讲座和干警自学的形式,对《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系统学习,为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以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为契机,以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要求基层各所加强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主动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消费理念,提升食品安全维权意识。

三是充分利用上好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校园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等活动,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法治主题班会、法治副校长专题讲座等活动,对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让法律知识走进校园,提高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意识。

四是深入商户、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法治教育,通过法律进企业的形式,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的法律咨询、权益保护等法律服务,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