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巡回指导组对兵团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司法局


2019年11月17日,由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岳琴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干部张庆志组成的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巡回指导组,到兵团实地调研指导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陪同调研,兵团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和兵团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指导活动。

梅桂萍代表兵团司法局党委对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巡回指导组来兵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全国律师协会一直以来对兵团律师行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兵团律师行业起步晚、基础弱,担负的职能使命特殊,还需要全国律师协会和各省市律师协会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以推动兵团律师行业尽快提升能力和素质。


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赵德林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兵团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巡回指导组到新疆四维律师事务所和新疆鼎泽凯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两个律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查阅了主题教育相关档案资料,现场反馈了调研指导情况。岳琴舫在调研指导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律师行业对主题教育工作抓的紧、抓的实,收到了较好成效。兵团律师行业在律师数量少的情况下,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律师行业正确发展方向。二是要加强交流学习,既要加强兵团律师行业内部的相互学习,又要加强与内地律师行业的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兵团律师行业的能力素质。三是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针对兵团的职能使命,在加强兵地融合、民族团结、服务兵团深化改革方面有所作为。四是要将律师行业党建的成效体现在所建队建的成果上,积极为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