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律师行业党委赴一、三师开展主题教育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顾玉婷


11月11日至12日,兵团律师行业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在兵团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英,兵团律师协会秘书长李广彬的带领下,深入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进行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工作巡回指导。

两天来,第二巡回指导组听取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律师协会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组织推进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情况的介绍,听取了新疆制衡律师事务所、新疆君协律师事务所、新疆阿拉尔律师事务所、新疆冬梅律师事务所、新疆振渊律师事务所、新疆申达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作的事务所介绍以及主题教育学习情况汇报,查看了主题教育文件资料,听取了律师代表提出的深入推进律师党建和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第二巡回指导组认为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措施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对新疆振渊律师事务所重视党建、积极培养党员律师,建立党建活动阵地,做到党建文化制度规范、上墙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期间,第二巡回指导组向巡回指导单位传达了11月8日全国律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增强全体律师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好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二是积极探索律师行业内在规律,找准业务建设、政治责任和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将行业党建与律所的发展深度融合,真正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

三是压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律所管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四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差距、抓落实;

五是引领广大律师践行服务为民宗旨,组织引导律师为人民群众多做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第二巡回指导组还将深入第三师叶尔羌律师事务所和第二师进行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巡回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