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兵团开展宣讲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司法局

12月4日,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在兵团开展宣讲、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206132118


当天上午,宣讲团一行分别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两办《意见》)解读”“加快推进中国法律服务网建设 打造人民群众贴身免费的法律顾问”为题进行了宣讲。

微信图片_20191206132248

宣讲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在兵团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师市司法局、垦区司法局、团场司法所设分会场。兵团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各协会负责人、各类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师市司法局、团场司法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共计1200余人聆听了宣讲。

此次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系统的归纳梳理,又有准确的扩展解释,对兵团司法行政系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两办《意见》精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C32E3E11@C6442B4B.F693E85D.JPG

当天下午,在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第六师五家渠市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冷畅勤的陪同下,宣讲团实地调研了第六师五家渠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指导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司法行政指挥系统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