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市举办“谁执法谁普法”成果展和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司法局

师市领导观摩普法成果展

师市领导观摩普法成果展

12月4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兵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兵团司法局2019年“12·4”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方案部署要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掀起宪法宣传活动新高潮,举办“谁执法谁普法”成果展和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师市主要领导充分肯定成果展。为进一步展示师市师市机关部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成果,师市各成员单位、16个团场共制作58展板,展示了师市“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中的工作举措、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效的展板。12月4日上午,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同志带领师市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观摩“谁执法谁普法”成果展,对师市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确保宪法学习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全面加强宪法宣传制度化长效化,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大力推进师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

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

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圆满成功。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建立司法行政系统与广大人民群众便捷沟通的渠道,增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增进机关各部门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邀请图木舒克市人大、政协和机关各部门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锋介绍了师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师市司法局《突出政治引领 着力推进改革创新 不断开创师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宣传片;2名司法所干警在会议以演讲的形式向与会的领导讲述了发生在基层司法所的感人事迹和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师市住建局等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师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统一进行了宪法宣誓。参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使参与人员有机会了解到司法行政的发展历史,了解了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作用和服务理念,感触深刻、受益匪浅,会将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传递出去,引导身边人学法用法。

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