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朗朗宪法诵读声 掀起寒冬学法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九师依委办


当瑞雪降临、寒冬来临之时,九师大地迎来了宪法的温度!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期间,宪法朗读声响彻九师各团场、单位和中小学校,点燃了各级领导干部和中小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在全师掀起了“全民学宪法、全民读宪法、争做宪法朗读者”的热潮:

一是在全师范围内广泛开展“我是宪法朗读者”活动。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宪法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通过开展宪法朗读活动,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争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二是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在校师生宪法法律意识,根据九师司法局统一部署,全师13所学校法治副校长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为学生上法治课13场次,开展“宪法晨读”600余班次,有力提升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让青少年感受宪法的尊严,在宪法法律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三是发布学习宪法倡议书。九师依法委办向九师全体国家工作人员发出倡议,倡议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学习宪法的“引领者”,做宪法的义务传递者,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构建和谐、法治的九师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