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宪法意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中共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办公室积极响应“12·4”文件精神,自12月1日起,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类宪法普法宣传活动。 

六十一团司法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六十一团司法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12月2日,七十六团司法所在团文化广场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来自机关、医院、社区居民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2月2日上午,七十二团普法办联合社保所、派出所、党建办在团农贸市场开展了 12.4 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向职工群众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国家安全法、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法治宣传典型案例100余份,印有宣传内容标识小礼品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12月2日下午,六十一团司法所在文化宫为职工群众授课,以突出《宪法》宣传为主线,着重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核心内容及重大理论进行讲解,辖区职工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结束后,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20余人次,为辖区职工群众送上一份“暖冬厚礼”。

12月2日上午,七十一团普法办在团六连开展了宪法宣讲活动。

12月4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联合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霍城垦区公安局、66团普法办、党建办、党政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保所、工会、妇联在66团文化广场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法治宣传展板、播放普法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开展了宪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80余人次。

通过此次“12.4”宪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参与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师市法治建设工作,营造出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