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局召开深入开展“法治体检” 服务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司法局

IMG_5087===

4月 24日,兵团司法局联合兵团工商联、律师协会,在兵团新型建材工业园召开深入开展“法治体检”、服务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兵团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小春,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珂,十一师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刘彤,兵团律师协会会长赵德林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十一师副政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牛志军主持。

在座谈会上,与会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法律服务需求谈了具体意见,兵团律师协会负责人和专业律师解答了相关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出了一些法律意见和建议。

IMG_5100====

梅桂萍就司法行政机构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表对标中央和兵团党委有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主动做好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工作。二是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聚焦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法律服务需求,统筹组织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各种法律服务资源,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要深化与工商联、律师协会的协同合作,推动建立服务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机制,开展“一企一策”对接服务,深化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促进企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稳定健康发展。四是要加强政策法律宣传力度,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依法维护企业员工合法权益,促进构建企业与员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劳动关系,促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按照司法部的统一部署,2020年3月30日,兵团司法局、兵团工商联、兵团律师协会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要求兵团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工商联、律师协会组织商会组织、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通过向企业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等措施,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克服短期困难,在依法防控疫情基础上精准有序复工复产。下一步,兵团司法局将聚焦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持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着力为企业提供专业便捷的法律服务,切实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助力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