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检察分院、司法局联合开展社区矫正执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五师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世磊

为进一步加强监管场所刑罚执行的法律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强化法律监督效果,1027,第五师检察分院相关工作人员、第五师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长江、基层科负责人邓芳等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师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矫正执法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社区矫正“三防”(防脱管、防漏管、防严重刑事犯罪)工作开展情况,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教育监督管理、个人档案情况,日常报到、考核情况、衔接情况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督查。同时还认真查阅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台账,听取了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并和社区矫正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对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的思想动态、工作及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同时针对社区矫正执法重点环节即调查评估、衔接与交付执行、监督管理、奖惩、矫正终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等进行了规范指导。此外,检查组还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各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这次执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五师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为加强和创新五师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预防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重新犯罪,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全师社区矫正工作的依法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