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海峰

近日,第一师阿拉尔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正式成立,系兵团各师市中首个社区矫正委员会。

委员会主要职责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研究制定师市社区矫正工作重大政策、规定,协调、研究、解决师市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指导师市社区矫正工作,预防和减少犯罪,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社会性很强的系统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委员会的成立,建立起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责任共担、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是师市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进师市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师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祖国西北最安全城市具有基础性作用。

下一步,该师市将建立健全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推动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在团(镇)、乡、街道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实现师市、团(镇)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切实保障社区矫正法的全面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