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宣告和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六师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六师司法局

近期,第六师五家渠市社区矫正局对辖区内新接收的7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宣告和教育活动。六师检察分院、五家渠垦区法院、师市社区矫正局参加了宣告仪式.

首先,师市社区矫正局刑罚执行一体化警察对新接收的7名社区矫正对象宣读会议纪律,进行了集中入矫宣告,要求社区矫正期间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遵守关于报告、会客、外出、迁居等监督管理规定,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的管理。宣告仪式中,五家渠垦区法院刑庭法官对《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社区矫正的基本认知,管理类型的调整及模式变化检察分院检察官对此宣告活动全程进行法律监督,并明确了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的权利、义务以及应当遵守的各项规定,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依法接受社区矫正。最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据了解,本次接收集中宣告的7名社区矫正对象均因酒驾被法院判处缓刑,依法实行社区矫正。此次宣告的重点是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外出请假、经常性跨师域活动和执行地变更等管理规定,师市社区矫正局还就端正认识、遵纪守法服从监管吸取教训融入社会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通讯员 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