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三个到位”吹响“冬季法治大培训”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普法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

第二师铁门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兵团和师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到位”齐抓共管,助推“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落实落地。

推进落实到位

及时召开动员大会,成立师市“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领导小组,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模式;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14个团场全方位督导检查,确保一周一暗访、一周一汇总;严格落实学习签到和请销假制度,做到参学率不能少、必须观看专题片不能少、督促检查不能少。

学习覆盖到位

结合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制定培训课程,系统学习宪法、民法典、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学员观看《千古之策》等反映兵团精神的影视专题片,学习《我要学国家通用语言》书籍,举办朗诵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

保障兜底到位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分层级成立讲师团,师市讲师团主要由党校教师、法学专家、律师组成,团(镇)讲师团以政法部门工作人员及法律明白人、连队(社区)两委成员为主;将群众纳入培训群体,通过混合编班,做到应训尽训;严格落实“冬季法治大培训”经费,将“冬季法治大培训”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