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重点公开/人事信息
第二师铁门关市人民调解员林和平荣获司法部“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杨姗 王彬

近日,司法部发布《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第二师铁门关市库尔勒医院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林和平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近年来,随着兵团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职工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与实际医疗服务能力、医疗保障水平的矛盾日益突出职工群众对疾病的诊治期望值与医学技术的客观局限性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医疗纠纷频发,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同时,医疗纠纷逐渐呈现诉求高、调解难度大、纠纷情况复杂的趋势,一些医疗纠纷甚至逐步演变为“医闹”,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为切实做好涉医疗领域纠纷矛盾调解工作,第二师司法局于2018年库尔勒医院医疗纠纷办公室挂牌成立了“第二师铁门关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林和平被聘为调解委员会主任。三年来,在师市司法局的指导下,林和平同志每年举办不少于3次的全院防范医疗纠纷专题培训,累计组织开展法律专题培训10余场次,接待和处理医疗纠纷100余起,审查合同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50余人次。他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做到热心接待、耐心倾听、精心调查、倾心调处、诚心回访,积极投身人民调解员的事业、用法律知识去维护社会稳定、用真情爱心去温暖基层百姓,诠释了一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热爱浇筑法律服务 、用行动捍卫公平正义”的真正内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