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师市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包心怡

2月23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工作会议、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姜振东主持会议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谢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召开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全面依法治师市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推动师市法治建设工作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开展。要压紧压实“关键少数”责任、要压紧压实法治督察考核责任、要压紧压实法治队伍建设责任,同时要建设高素质法治专队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配齐配强执法工作人员、司法工作人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压力和责任传导下去,把任务和工作落实到位,以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师市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具有理论的引领力,拓展了社会主义法治新道路,具有实践的指导力,赋予了中华法治文明新内涵,具有历史的穿透力,贡献了维护国际法治秩序新智慧,具有世界的影响力。师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法治信仰,把握前进方向,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点学习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作为领导法治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健全体制机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师市全过程。要加强领导干部法治能力建设,把法治素养好、依法办事能力强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要坚持用法治理念推动工作实践,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效、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把法治理念贯穿到“十四五”规划中去、贯穿到市域治理中去、贯穿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贯穿到营商环境建设中去。要推进严格执法,加强执法人员培训,解决执法不规范、不严格、不透明、不文明、不作为等突出问题。要健全完善司法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积极推进全民守法,切实把“法治大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把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作为服务师市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谋划“八五”普法规划,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协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