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 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锡荣、蒲思妤

2月23日,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由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政治处主任袁国德主持,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景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0年师市司法行政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2020年度司法行政系统获奖单位、先进集体、优秀公务员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2020年师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兵团、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不懈努力,经受了疫情大考,交出了合格答卷,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一是强化了理论武装,把正了政治方向;二是认真履行依法治师市工作职责;三是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加大合法性审查和执法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五是强化基层基础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六是加强“两类人员”教育管理;七是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八是认真落实“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九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十是加强党的建设,为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法治思维,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依法治师市的各领域、全过程;二是坚持大局为上,努力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三是坚持服务为本,积极提供更多普惠群众的公共法律服务;四是坚持强基导向,大力解决制约基层基础发展的瓶颈问题;五是坚持开拓进取,有序推进司法行政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六是坚持政治为魂,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司法行政队伍。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政治处主任袁国德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工作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确保任务落实落地;二是要坚持弘扬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四是要练就善于担当的过硬本领。

师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师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公证处负责人、人民调解员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