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冬季法治大培训”再升温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华英 张娅萍

“同志们,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掉以轻心,越是冲刺阶段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把法治培训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为细致、更富有成效……”2月20日,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六团双城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法治文化大讲堂开始前,该团党委书记、政委陈敏毅对参加培训人员说。

自去年“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开展以来,该团变冬闲为冬忙,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职工群众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中,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授课,就民法典编纂的背景、重要意义、立法特色、主要内容进行讲解,针对涉及合同、物权、婚姻家庭等与职工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条,结合典型案例深入讲解,切实增强了职工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春节前,我参加了15天培训,老师们用生动有趣的法治故事、典型案例让我们懂得学法用法很有必要。”该团六连两委成员陈治军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2月18日以来,第一师阿拉尔市“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持续升温,16个团镇、乡纷纷因地制宜开展“法治培训讲堂”“举案说法”“法律盛宴点菜式普法”“调解现场”等活动,再次掀起学法用法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