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普法进行时:东风送春来 普法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普法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相关师市司法局

第一师阿拉尔市六团:普法现场化纠纷

近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六团司法所在各社区、连队开展“平安双城、与法同行”暨人民调解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职工群众讲解人民调解法,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并现场设置法律咨询服务点,对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当日,工作人员成功调解一起劳动报酬纠纷,化解一起探望权纠纷,受到职工群众一致好评。(通讯员 董双翠)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八团: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2月2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八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团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活动,为该团中学师生送去“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该团司法所干警以案释法,对电信诈骗的种类、规律特点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上当后如何补救等知识作了详细阐述,提醒师生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轻易泄露自己的隐私,不轻易向他人转账,遇到电信诈骗要及时报案。

干警还向学生们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嘱咐大家带回家与父母一起阅读,力争“宣传到每一个学生、平安每一户家庭”。(通讯员 李威 胡燕)

 

第十三师黄田农场:提醒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2月22日,第十三师黄田农场司法所开展“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辖区银行营业网点、沿街商铺开展宣讲,并发放宣传材料,提醒职工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宣传资料60余份,受教育人数100人。(通讯员 张福霞 郝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