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婷

226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社矫委员会委员李斌主持,师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师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师市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政府主导推动、社团自主运作,社会多方参与”为总体思路,依托师市市域治理网格管理体制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责任体系,规划建设起师市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网络,不断提高社区矫正“五化一保障”,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完善运行机制、增强部门合力、拓充社会力量、严格督查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展现师市社区矫正工作新作为。突出重点任务,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教育帮扶、创新科技支撑,切实抓好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实现师市社区矫正工作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部门组织实施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监狱分工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领导体制和作机制。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建立完善本系统本部门社区矫正工作自上而下的督查评价机制。要加强信息互通,建立社区矫正风险分析研判制度,健全完善预警预测、风险联控和应急处置机制,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筑牢社区矫正安全底线,确保师市社区矫正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确保师市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通报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审议通过了《师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及工作制度》

当日,还举行了师市社区矫正局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