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名未成年因“砍”大打出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三师四十八团司法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威、胡燕

近日,四十八团司法所联合派出所成功调处一起三名未成年人因某拼APP砍价活动大打出手的纠纷。

李某某、吴某、白某同属一个年级,平时是无话不说的好友,李某某和吴某在某拼APP发现一款球鞋正处于打折期间,便将链接发给白某要其帮忙“砍一刀”,白某回称自己没有该APP。“没有就安装一个,正好新用户砍得更多。”“对啊,安装一个不就完了嘛。”“我不想下,我没流量。”言语交锋中,李某某和吴某开始抢夺白某手机强行下载,在抢夺过程发生肢体冲撞,李某某因觉得白某不帮自己砍没面子,便联合吴某对白某进行殴打,导致白某头部受伤,随后好心人看其情况不对报了警,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因当事人均为未成年人,便联合四十八团司法所进行调解。

四十八团司法所调解员赶到,对事情经过做了一番了解后,及时联系双方监护人到场,白某的监护人见自家孩子受了伤,情绪波动较大,司法所和派出所的调解员及时对双方当事人及监护人进行教育、疏导。双方冷静下来后,经调解员耐心讲解和劝导,达成和解协议,李某某、吴某向白某赔礼道歉,并赔付医疗费1000元人民币,双方握手言和。

四十八团司法所温馨提醒大家,朋友之间应互相尊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切勿因自己的利益而强迫他人,以免最终得不偿失。(通讯员 李威 胡燕)